嘻嘻嘻蒙

I have to kill you…

I'm really sorry…

2017年终总(shu)结(qian)

除了钱和长假之外:

1. 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时间旅人』


绝赞时空旅行中   (9k1) 


番外 孤独时间旅人绝赞拯救中 (4k6)






『恶魔的修行 15题』(完成6题)


合集 (8k)






『隅田川』


   (3w6)






『星际穿梭系列』


节日篇:


「愚人节」 Solitary Starlight (3k6)


「4.5」 Fly Me to the Moon (3k5)


「6.17」あの日を待て    (8k3) 番外 今天我在星际巴上面遇到了个人 (3k)


「8.30」我知道那是什么日子 DAY1 DAY2 DAY3 (1w6) 番外 今天在星际巴上面遇到了…两个人 (3k)


「9.15」君の瞳はプラネタリウム (3k8)


「9.25」纯洁和谐地讨论打游戏的暴力司机 (4k8) Stardust (3k8)




离地飞行篇:


A Little Pain 第一宇宙速度 第二宇宙速度 第三宇宙速度 第四宇宙速度 第五宇宙速度 (4w4)


彩蛋 离地飞行第15日 AI工作记录 (4k9)






『I Had a Dream』


食梦貘 (1w1)


捕梦网 (6k8)


眠(coming soon…maybe)






『君を君を』


绕远 (7k6)


太宰治を読んだか (1w4)


在夏天结束之前 (4k1) 在冬天开始之前 (4k6)


ひみつ (1k8)


三又二分之一 (7k5) しゃしん photograph 写真 (5k6)


小七和弦 (1w2)


明日世界が終わるなら (9k2)


SUPER-MINORITY (1w1)






『100% NATURAL』


湖  上  (1w2)


 (9k5)






『謎』


无解寻踪    (4w)


次は? (2k)


To You (1w)






『另一种形式』


 (1w8)


Wouldn't It be Nice (1w2)






『君は 君は』


  (2w8)






『食莲者之歌』


The Lotus-Eater   (1w4)






『其他』


第五个巧克力舒芙蕾 (3k6)


在你的车上 (1k8)


渋谷は元気 ! (4k5)






『二宫举起了一个苹果』(合刊)


Plant a Planet (等和本子完售后半年发)(1w)




【共计字数 41w3k4】








2. 写得最多的cp是?


润二(废话)








3. 起得最好的标题?


食梦貘










4. 最甜的一段?



“如果我收下的话,那个杯子底刻的制作者名字是谁?”他有点想把跳进院子里的神乐拉过来,给他搓搓那冻红了的手。这样下去可不好,会生冻疮的。


“你怎么就不懂呢?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就是我们。这没有区别的。”神乐搓了一个雪球扔了过来。雪球像个肥皂泡那样碎在深山的身上,很快就变成一个深色的印子。“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单方面的喜欢着你。为了处理这份感情,我又从‘我’变成了‘我们’。然后为了让你明白我的感情,‘我们’又变成了‘我’。你这个呆子,你还不明白么?”


“那我现在在和谁说话?”


“我,”神乐将两手伸开,“能给我一个拥抱了么?纠结的律师先生。”



                                                                                                                                        ——糸










5. 最虐的一段?



他打着瞌睡地把备用的被子和枕头拿出来放到沙发上,和我互道晚安。我看着他伸着懒腰回到房间的背影摘掉了我的平光镜。


不知道他记不记得,类似这样的场景在我因为化疗的作用坐立难安无法入睡的时候也发生过。他抱着从护士那里借来的枕头和被子,铺在了我病床隔壁的临时小床上,代替我操劳过度的母亲来陪伴我度过这次的副作用。


“快点睡吧!”他用枕头和被子把我围起来,又从被窝里把我的手抽出来,像是哄一个未满周岁的小孩那样拍着我的手。在我睡着之前自己就先沉沉睡去。我低头看他被窗外的月光照亮了半边的睡脸,神使鬼差地强忍着恶心和眩晕地起床,偷偷地亲了他的额头。


我把这放在了内心的角落,是自己的秘密。




如果他问起我为什么要来找他。


我就说我是来完成约定的好了。


如果他眯起眼问我是哪个。


我就踮起脚亲他一口:你猜。




我盯着他客厅墙上的钟,秒针滴滴答答地转动着。


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


以前我十分害怕这样的夜,不过最近已经渐渐习惯了。在每个人都沉睡的时候,是适合做点小秘密的时候。


于是我静悄悄地进入他的卧室。他侧着身躺在他那张作为单人床有点宽但是作为双人床又有点窄的床上,睡得很熟。身体的曲线随着悠长的呼吸微微起伏着。大概是个好梦。


我偷偷地亲了他的额头。


                                                                                                   ——Wouldn't It be Nice









6. 最满意的一段?



他在半梦半醒中感觉到有人进门。那个人在进门之后就轻手轻脚的。二宫从那些细微的声响中分辨出松本在房间里做着什么。在感受到那个人又出去之后,他从床上坐了起来。


随着眼前的景象清晰起来,二宫很快就发现松本带走了他放在桌子上没有来得急吃的杯面。他随便踩上拖鞋跑到猫眼前。就想他想象的那样,松本靠着走廊的墙壁吃着杯面。一鼓一鼓的脸让他想到了大概10年前还是包子的松本。那时的他经常找个种借口去捏松本的脸,有时候会用只有少年才想得出来的办法“欺负”一下他。在被自己的逗得不行的时候会弱气地叫自己“カズ兄”求饶。


那个脸上的肉鼓鼓的人在经历了复杂的叛逆期之后变成了现在能那么温柔地体察人情的人,二宫感叹了一下时间的神奇。


不对,在那个复杂的叛逆期,他的润くん也还是那么温柔,温柔得像初春从镰仓海上吹来的风那样。那时候肯定是被带着海水味的风熏了眼,不然他不会在他的润くん面前哭的。二宫躲在门后的猫眼前进行着丰富的内心活动。


二宫打开门的时候想起前不久去看的一部名著改编的话剧彩排。




——此时我觉着他的脸看上去异常美丽,美得无与伦比。我的恋情仿佛苏醒了,心跳得越来越快。我抚摸着他的头发,轻轻地吻下去。


                                                                                                            ——太宰治を読んだか









7. 修改得最多的一段?



他弯下腰给我系安全带时,我笑着说:“互相照顾一次醉酒的对方,也算算扯平了。”


“可不是吗?”他也跟着笑起来,转动车钥匙让车发动起来,“不过你可别把我当时的行为归入到醉酒里面。”


我一下想起来我的目的,我是要来跟他说我不介意那天发生的事我们还是恢复普通的距离就好。可是被酒精麻痹的舌头无法顺利地将想法连成句子,结果让他抢先一步。我略结巴地说:“什么事啊?我都不记得了。”


“不,你记得的。”


我对着窗玻璃叹气:“记得那又能怎么样?”


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让本来就不大的车内空间一下子就结冰。我想去调高空调温度的时候,被他抓住了手:“你!”我想挣脱,又想不到挣脱的办法。


——溺水的人如果不会相应的办法,只能是体力的无效耗损。


“为什么你喜欢我又要推开我?”


——失去体力的人会在水里慢慢地下沉。


我看着那双让我沉迷其中的眼睛,脑海里飞快地闪过很多词句,过往的事情一幕幕地闪过:我喜欢他,担心这样的爱恋会伤害他而擅自隐瞒,又因为种种原因我不愿意看着他独自一人,但同时我还是希望和他保持适当的距离……


这一套东西在我心里计算了很多次,但我现在才发现自己算少了一个变量:他是怎么想的呢?


没能考虑周全的方程式因为新增的变量变得凌乱不堪,他提问的眼神想是在施展咒语,我控制不住自己地开口,说出了等同于承认喜欢他的句子:“我…我不知道……”


——渐渐结束的下沉速度让我下意识地伸手想去抓住点什么。


他将他的手指压进了我的指缝间,稳稳地握住我的手:“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来不及回想在不久之前那通电话里相似的对话,我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点头。


他拉着我的手贴上他的胸,隔着轻薄的衣物我能感受到他的心跳:“我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之前就是了。”


——一股暖水流把我托起。我在上升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谁在往湖里注入新的水源。


“我,”我小声地承认道,“我也是。”


他解开了了他的安全带,越过来拥抱了我。


——温暖的湖水从西面八方将我包裹住。


                                                                                                                                 ——湖







8. 还有什么没填完的坑?


从上面的列表来说还有吸血鬼和食莲者 从内心上来说还有更多








9. 有什么计划要开的坑?


法医的s2 眠 自然系列的其他 木更里面的还没有写的文 之前有人推荐我写的小红帽背景








10. 想对读者说些什么?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实际上我是3月才开这个子博的 还没够一年)


一共收到了6113个小心心 628个follow


感谢你们陪伴了我那么久 给了我那么多的鼓励


有迷失初心的时候 有卡文卡到昏天黑地的时候 那时候只要翻一下你们给我的留言 就会有无限的动力


“末子组真好呐……”从内心而发的感叹,“萌末子组的gn也真好呐”


谢谢你们一直对没有耐心手癌末期自说自话唠唠叨叨的我那么多关怀和鼓励


让我们明年见(大笑着挥手)





评论

热度(108)